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县沙河站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多举措做好退役军人信访稳定工作

2024-04-09 15:19: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9日讯 为扎实推动重点信访问题依法及时就地化解,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正常信访秩序,促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近日,沙河站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牢固树立“退役军人无小事的观念,多措并举,着力解决退役军人反映突出的热点、难点问题,打通政策到退役军人之间的"最后一公里"中,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信访工作。

93560517ad326078b21cf8cc4c809602bc5d89cb8508ba0a387331608ee3b7

  沙河站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方略的必然要求。工作人员从信访化解、解开信访人“心结”等角度全方位研究讨论,提出有效建议。法律顾问从事实认定、法律适用等方面提出严格依法办事、强化法律政策支撑、树立法治权威等具体咨询意见,真正推动“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落到实处。

  下一步,服务站将进一步充分发挥法律顾问作用,畅通信访渠道,用心用情地做好每一位来访退役军人的接待工作,主动了解情况,掌握思想动态,认真倾听、耐心细心做好政策解释和宣传,真诚热心做好思想疏导,落实首办责任,认真办理退役军人反映的诉求,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各项权益。(通讯员  李霞)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