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县沙河站镇多措并举做好禁毒踏查工作

2024-04-09 15:20: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9日讯 为有效遏制毒品原植物的种植行为,确保禁种铲毒踏查无盲区无死角,筑牢禁毒防线,沙河站镇多措并举开展禁毒踏查工作。

  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召开禁种铲毒工作会议,要求各村、各部门提高认识,强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意识,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研究部署,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禁种铲毒工作机制,做到“早踏查、早发现、早铲除”。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采取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如发放禁毒宣传单、悬挂禁种铲毒宣传横幅、走村入户宣讲、利用“村村通”大喇叭、流动宣传车等进行广泛传播,确保“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观念深入人心,渲染禁毒浓厚氛围。

  压实责任,加大排查。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排查,村两委、包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逐户逐院实地核查,并着重对村内的河道、荒废院落、小巷胡同、林地等容易隐蔽种植的地区进行全面踏检踏查。同时积极发动群众参与禁毒斗争,鼓励群众积极举报种植罂粟等违法犯罪行为,共同构筑禁毒防线。

  下一步,沙河站镇将持续保持对毒品犯罪的高压态势,定期组织开展禁毒踏查工作,有效铲除毒品隐患根源,切实实现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
新闻关键词:禁毒踏查工作沙河种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