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岱岳区山口镇第二中学开展防欺凌系列教育活动

2024-04-09 15:20: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9日讯 为有效杜绝校园欺凌,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山口镇第二中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 共建和谐校园”系列教育活动。

  法治宣传进校园 知法守法促成长

  3月下旬,山口镇第二中学联合镇司法所、派出所和泰山科技学院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知法守法促成长”法治宣传活动。

  泰山科技学院宣讲团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种类”“校园欺凌的危害”以及“五招教会大家预防校园欺凌”等四方面进行了讲解,教育孩子们进行自我保护。

  镇司法所工作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的案例,围绕校园安全、预防校园欺凌及如何做遵纪守法好学生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镇派出所民警围绕“法是什么”“如何遵纪守法”两个方面,给同学们生动讲述了开展青少年普法教育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

  通过法治宣传,让学生们知道要时刻规范自己的行为,坚决抵制不良诱惑,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办事依法的良好习惯,争做学法用法好少年。

  【校长思政小课堂】—防校园欺凌,为成长护航

  立德树人,思政为先,为每一位学生撑起保护伞筑牢防欺凌的保护墙,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3月25日,山口镇第二中学为全体师生带来一堂以“学生欺凌,青春的伤痛”—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思政法治教育课。  

  思政课上,结合目前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问题,用具体、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进行普法宣传。

  本次思政小课堂,让学生们意识到友谊的珍贵、生命的可贵,增强了法治观念。学校也将持续推进生命教育和法治教育等专题教育,为学生创造一个和谐有爱的校园环境。

  开展防校园欺凌首课思政主题班会活动

  为加强校园法治安全教育,进一步规范学生的日常行为,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营造健康和谐、团结奋进的校园氛围。3月25日,山口镇第二中学18个班级开展防欺凌首课思政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课上,班主任通过图片、讲座视频等形式让学生认识到什么是校园暴力与欺凌,分析了校园欺凌给同学们带来的严重影响。

  在交流互动环节,大家纷纷表示:同学之间应该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共同进步;遇事要冷静、理智,不鲁莽冲动,不意气用事,不说过激的话,不做过激的事;要增强法治观念,懂得依法办事。

  “预防校园欺凌”集体宣誓、签字明志

  学校的每一名学生签订了预防校园欺凌承诺书,并在横幅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彰显了大家防止校园欺凌的决心。

  “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此次预防校园欺凌教育活动是学校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学生正视校园欺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增强法律意识,自觉学法守法,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为健康成长打好人生底色。(通讯员  张圣江)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