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居民“钱袋子” 中国银行泰安分行营业部成功防范一起网络欺诈

2019-11-29 09: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9日讯 11月26日下午,中行泰安分行营业部大厅来了一位八十多岁的白发老人。大堂经理薛斐立刻迎上去,热情询问老人办理什么业务。老人称忘记了手机银行密码,因要对外汇款,需重置密码。

  在办理业务过程中,大堂经理薛斐咨询老人是否认识收款人、汇款的用途是什么。老人称不认识对方,需要向对方汇款71000元,用于炒股。大堂经理顿觉可疑,立即向负责人进行了汇报。

  了解情况后,职业的敏感性让中行泰安分行营业部的工作人员感觉到该客户疑似遭遇了网络诈骗。为避免老人遭受资金损失,工作人员稳住客户情绪,多方打探联系到了客户家属,向家人告知老人现状。在这种情况下,该客户还坚持今天一定要将这七万多块钱汇出去!客户家属不放心,嘱托工作人员做好解释,自己马上赶过来。40分钟后,客户家属匆忙赶到银行,最终在银行工作人员和其家属的合力劝说下,老人没有汇款,避免了资金的损失。客户家属紧紧拉着工作人员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对中国银行工作人员对客户高度负责的精神,表示由衷的感谢和赞扬。

  近期,中行泰安分行营业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完善服务措施,提升服务水平,尤其是在普及金融知识方面,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宣传教育,提高居民守护“钱袋子” 的意识,防范网络诈骗风险,真正把“为民服务解难题”落到实处、做在细处。(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