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四个一”的要求 泰安全力推进企业多上市、快上市

2020-01-10 08: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0日讯(记者 周宁) 1月8日,纳斯达克迪拜交易所总裁哈米德·阿里一行来泰安市考察,洽谈推动我市企业赴迪拜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上市、发债及参与“一带一路”的股权投资、引进项目、引进外资等方面的合作,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参加并主持座谈会,泰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洪银出席会议。

  张涛介绍了泰安市的情况。他指出,泰安市作为国务院批准的首批对外开放城市,高度重视与世界各国的友好往来和务实合作。泰安市委、市政府出台了支持企业上市的扶持政策,符合境外上市的优质企业资源比较多,企业对境外资本市场也非常渴望。纳斯达克迪拜交易所作为国际上第8大交易所,享有纳斯达克国际品牌声誉,凭借广泛的投资群体、雄厚的资金实力和斐然的经营业绩,已成为中东、非洲、南亚地区领先的国际型多样化金融资产交易所。泰安市与纳斯达克迪拜交易所有着巨大合作潜力和基础,希望通过双方此次交流为今后的长远合作搭建起桥梁,进一步增进了解、加深友谊、扩大交流、促进合作。

  他强调,要按照“四个一”的要求,即签署一个备忘录、建立一个运作机制、搭建一个合作平台、取得一个丰硕成果,进一步加强双方沟通协调,建立共同推进机制,搭建合作平台,筛选推荐一批优质企业,力争早日实现上市合作成果落地。泰安市委、市政府将为双方紧密合作提供快捷、优质、高效的服务,着力做好政策支持、要素保障等工作,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全力推进企业境外多上市、快上市。

  哈米德·阿里介绍了纳斯达克迪拜交易所的相关情况。他表示,迪拜正在打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世界级金融中心,纳斯达克迪拜证券交易所位于迪拜国际金融中心,是国际领先的证券交易所,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多元化股票、债券、金融衍生品等的上市交易所,企业在纳斯达克迪拜交易所上市,可轻松打开通往世界其他主要证券交易所双重上市的大门,可成为筹集资金资本和寻找投资者的全球独特平台。我们特别重视中国市场,尤其非常期待和泰安市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描绘上市蓝图,组建上市团队,搭建合作平台,建立长久合作关系,实现互融共通、合作共赢。纳斯达克迪拜交易所非常乐于为泰安的企业提供服务,期盼更多的企业来上市挂牌。

  泰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与纳斯达克迪拜交易所总裁哈米德·阿里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

  泰安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天波,泰安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树凯参加了座谈会。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