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登高望远绘蓝图 金融保障开新局

2022-02-22 20: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2日讯 2月22日,泰安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泰安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倪建军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泰安市委书记杨洪涛向大会作的题为《登高望远 奋力争先 全面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的报告主要内容和核心精神。
  会议指出,泰安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全市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主题鲜明,立意高远,站位高、落地实,为今后五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此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精神实质,结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工作实际,把党代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迅速学习。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展现政治担当,把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在全局掀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制定下发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学习贯彻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活动实施方案》,通过开好一次研讨会,建好一份落实表,参观一次宣传展,办好一次主题活动等形式,推动全体干部职工持续学、深入学、结合工作学,切实把报告的重要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将学习成果体现到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上。二要强化支持全力攻坚。围绕聚焦聚力支持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开展“企业上市突破年行动”,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实施后备资源梯次培育计划,建立上市挂牌后备企业库,加快“种子企业”成长;加快出台《泰安市关于大力支持企业上市挂牌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提高企业上市挂牌奖励标准。三要严守底线维护安全。加快出台《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问责办法》,建立金融风险监测预警机制,不断加强重点区域和重点企业风险防范化解,“一企一策”筑起“防火墙”。加强逾期欠息企业风险化解,超前排查、超前防范、超前处置,争取由逾期变为正常。加强金融机构风险化解,督促驻泰各银行全力争取上级核销规模,做到应核尽核、能核尽核。加大对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典型案例的宣传,建立非法集资有奖举报,做好无非法集资村社区等基层创建活动。四要创新服务增资增信。建好政银企合作桥梁,深入开展银企精准对接,不定期召开多领域银企对接会议,组织省级银行与泰安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争取省级银行对泰安市政策和资金支持。建立金融机构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研究分析解决金融运行中问题。大力实施金融辅导,加大分片推进力度,加快推进精准辅导。(通讯员 亓迪)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