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精神 强化金融——农行东平县支行金融扶贫青年突击队侧记

2020-05-04 09: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4日讯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农行山东泰安东平县支行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及上级行决策部署,扛牢金融扶贫主体责任,广泛动员全行青年员工大力弘扬“五四精神”,积极投身到金融扶贫与服务“三农”中去,在实干与奋斗中建功立业,凝心聚力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时值立夏,位于老湖镇桂花庄村的瑞青玫瑰开发有限有限公司种植基地里,工人们正在忙碌地采摘着玫瑰花,将袋袋采摘好的玫瑰花运进公司车间,这些玫瑰花将被加工成鲜花饼、玫瑰酱和玫瑰茶等人们喜闻乐见的食物。“在农行贷款的支持下,我们扩建了工厂,更新了机器,产出效能有了质的提高”瑞青玫瑰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瑞青告诉记者。2019年末,王瑞青眼看订单增多,公司却因缺少厂房和设备无法提高产量,资金问题成了困扰王瑞青扩建厂房的做大难题。改行“金融扶贫青年突击队”在下乡考察时了解到王瑞青的难题后,在合规操作的前提下迅速为其办理了200万元的富民生产贷,帮助企业解决了资金难题,带动帮扶40名贫困户增收致富。目前,瑞青玫瑰开发有限公司带动当地70余名村民就业,人均收入可达1700多元。

  姚莱花是东平县老湖镇贾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因丈夫精神失常,子女还在上学,一家人的生活只能靠姚莱花在附近毛瓮村的东平浩兴服装有限公司打工维持。年后,受疫情影响,企业未能及时开工,面对银行卡上仅剩到三位数的余额,姚莱花心急如焚。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各地复工复产进程加快,东平浩兴服装有限公司也接到了来自江苏国泰国际集团国贸股份有限公司的订单。面对突来的订单,公司负责人陈可安既高兴又犯愁。原来,企业年前不少订单资金尚未回笼,新订单来了又采购面料和支付100多个工人的工资还存在很大缺口。企业工人大多来自附近的村庄,像姚来花这样的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就占到了二分之一,也和企业一样殷切盼望复工。东平农行“金融扶贫青年突击队”在电话走访中了解到企业资金紧张的情况后,立即为其推荐了线上贷款产品“纳税e贷”。在农行“金融扶贫青年突击队”的电话指导下,陈可安凭借良好的企业信用和纳税纪录,很快通过掌上银行拿到了72万元贷款,顺利解决了资金难题。资金到位后公司顺利复工复产,像姚来花这样的5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也顺利复工,拿到了工资。

  瑞青玫瑰开发有限公司和浩兴服装有限公司带动帮扶贫困户增收致富只是该行“金融扶贫青年突击队”投身扶贫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行突击队通过“农行+企业+贫困户”的带动帮扶模式,不断加大金融扶贫力度,2016年至今,该行累计发放精准扶贫贷款过亿元,为当地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实的金融助力。(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