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农商银行:抵制假币 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2022-03-16 14: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6日讯 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风险识别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助力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近日,岱岳农商银行积极开展反假货币及人民币知识宣传活动,切实提升公众防范假币意识和辨假识假能力。

设置宣传点

  此次宣传活动以“抵制假币 维护人民币信誉”为主题,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前提下,岱岳农商银行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辨别人民币技巧、发现假币的处理方式等知识,组织员工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线上渠道转发宣传链接,吸引公众关注人民币知识,提高公众反假辨假打假能力,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进商户宣传
  在基层一线,组织员工走进乡村集市、社区、商户宣传宣讲反假知识,帮助广大群众尤其是老年群体正确识别假币,普及现行流通人民币防伪特征、假币收缴规范程序以及《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让社会公众更全面了解和认识人民币相关知识,主动积极地投入到维护人民币法定地位、净化人民币流通环境的行动中来。

网点宣传
  同时,以营业网点为宣传阵地,滚动播放反假标语、张贴反假货币宣传海报、摆放宣传折页、播放人民币防伪知识,利用客户办理业务之余,通过微沙龙、客户宣讲等,进行反假货币知识普及与推广,提醒广大群众防范假币风险,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本次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了解认识了人民币相关知识,掌握了人民币防伪辨别技能,增强了维护人民币形象和声誉的意识。反假币宣传是一项长久性、持续性工作,岱岳农商银行将采取更加丰富多样的形式,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更好的维护人民币声誉和正常流通秩序。(通讯员 牛雯娜 郭航宇)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