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农商银行——送服务 办实事 党员先锋队在行动

2022-05-18 09: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8日讯 一个支部一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今年以来,岱岳农商银行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积极探索优化“党建+服务”模式,促进党建和各项工作相互促进、相互融合,通过组建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先锋岗”等举措,持续打造强动力“红色引擎”,为提高金融消费者满意度源源不断输送“红色动能”。

  五月是劳动者的节日。岱岳农商银行望山支行的党员们以“劳动最光荣 奋斗最美丽”为主题,为社区居民送去了“拉家常”式的宣传服务,“农商银行经常来我们小区做活动,普及了不少金融知识,不管对大人还是孩子们来说都是非常好的一件事”,东七里社区居民刘女士说到。长期以来,岱岳农商银行望山支行党支部坚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常态化组织“红马甲”党员突击队走进社区、敬老院、幼儿园等开展形式多样的“防范电信诈骗”“反假货币 人人有责”“远离非法集资 守住钱袋子”等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把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送到群众手中、送到群众的心坎上,通过面对面的服务拉近了与周边社区居民的距离。

望山支行党员先锋队
  这样的例子在岱岳农商银行数见不鲜。在岱岳区夏张镇朱家庄村,一支“红色队伍”带着锄头、铁锹悄然来到村民马长伟家中为他的蔬菜大棚除草、浇水、翻地。原来,作为家中主要劳动力的马长伟因参加抗疫支援,致使自家的蔬菜大棚长期无人打理,岱岳农商银行夏张支行党支部了解情况后,主动联系了朱家庄村委,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上门帮助马长伟打理蔬菜大棚,并了解了其目前的经营状况和资金需求,“量体裁衣”向他推荐了政策性金融产品,帮助他尽早尽快恢复了经营。

夏张支行党员先锋队
  “作为一名党员,维护群众的根本利益是本职本责,我们开展此次活动,不光是要把实事好事送到老百姓手中,更是倡树‘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的理念。”岱岳农商银行夏张支行党支部书记李祥说到。
  近年来,岱岳农商银行始终听从党的号召,立足县域经济发展,始终以服务人民为己任,积极践行“群众路线”,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聚焦群众对金融政策不明、产品了解不透、信息不对称等问题,指导各党支部组建44支党员先锋服务队,深入社区、村庄、企业、学校等,将“金融讲堂”搬到田间低头、车间厂房。今年以来,累计走访企业12家、农户1078户,解决资金难题6项、服务难题19项,用实际行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通讯员 郭航宇)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