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老年防骗“免疫力” 用心守护爸妈“钱袋子”——新华保险泰安中支开展老年人防范金融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2022-06-09 11: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9日讯 目前,针对老年群体的金融诈骗手法、非法集资陷阱各种套路花样繁多、层出不穷,由于老年人随着年岁不断增长,信息闭塞,对新鲜事物了解较少,防范意识较为薄弱,容易相信他人,给了犯罪分子可乘之机。为切实维护老年群体权益,提醒老年群体警惕各类金融诈骗和陷阱,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根据《山东银保监局办公室转发<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的通知》,结合泰安银保监分局、泰安创城办工作要求,新华保险泰安中支开展2场老年人防范金融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6月7日下午,新华保险泰安中支组织志愿者于生态绿地健身活动公园开展老年人防范金融诈骗知识户外宣传活动,6月8日上午,泰安中支志愿者联合望岳社区志愿者,于社区活动广场开展老年人防范金融诈骗知识及防范养老领域非法集资专题讲座。2场活动累计面向在场50位老年群众,认真讲解揭露老年人群金融诈骗、养老领域非法集资、洗钱领域中的新型犯罪套路、手段及危害后果,普及金融知识,发放防范诈骗等金融知识宣传手册、防范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宣传单页,提醒老年群众擦亮眼睛切莫贪图“小便宜”,帮助老年群众准确识别各类诈骗伎俩,提高老年群众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营造养老诈骗“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活动最后志愿者向老年群众发放防疫物品、生活用品等助老物资,提醒老年群众做好疫情防控。

  下一步,新华保险泰安中支将继续纵深推动老年人防范金融诈骗知识宣传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加大对社会公众尤其是老年群体的宣传教育,引导公众警惕各种诈骗套路和非法集资陷阱,提高老年防骗“免疫力”,维护金融稳定,彰显公司社会责任担当。(通讯员 张汉)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