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法制 > 正文

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开展国庆节前文化市场专项检查

2021-09-28 14: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8日讯 为规范节日期间文化市场经营秩序,进一步增强文化市场经营业主的安全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确保贯彻落实各项应对疫情的有关要求,给广大人民群众营造文明祥和、健康有序的国庆节日氛围。近期,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文化市场执法中队联合泰安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开展国庆节前文化市场专项检查,取得了显著成效。

  此次检查重点围绕经营场所证照是否齐全,网吧、KTV娱乐场所是否接纳未成年人、是否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制度,书店是否存在含有淫秽色情、血腥暴力等有害内容的出版物及非法出版物,印刷企业是否擅自从事出版物的出版和印刷、是否印刷国家明令禁止出版的出版物等常规执法检查。同时,也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检查,包括员工和消费人员是否佩带口罩,防疫物资储备是否充足,场所内部消杀是否落实到位等,要求各经营场所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员工安全意识,确保场所人身安全,规范操作流程,严格执行体温检测和登记制度,保持场所清洁,消毒效果和通风环境良好。

  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泰山区的一家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时,该场所正在营业中,执法人员出示执法证件后,依法对该场所进行检查,在核对现场上网消费者数量和已登记上网消费者数量时,发现该场所存在未按照规定登记上网消费者身份证件的行为,执法人员现场拍照取证后,制作《现场检查(勘验)笔录》,并下达《调查(询问)通知书》。

  本次专项检查共出动40余人次,检查经营单位42家,其中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15家,书店14家,娱乐场所7家,演出及电影场所4家,印刷企业2家。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提出了整改措施,并进行耐心细致的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责令经营场所及时整改,排除安全隐患。

  文化市场执法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紧密结合文化市场执法职能,继续加大力度,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具体要求,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堵塞一切防疫漏洞,切实规范泰山区文化市场安全运营秩序。(通讯员 辛鑫)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