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法制 > 正文

行人不听劝多次上高速 泰安高速交警耐心劝离

2022-03-08 09: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8日讯 3月6日上午11时许,泰山路管中心在G22徂徕枢纽立交青岛方向发现一名行人在应急车道上逆行。路管人员多次劝阻不听,该行人仍然在高速公路上逆行。泰安高速交警泰山大队民警张鹏程接到报警后,迅速驾驶警车赶到现场。一名大约60岁的妇女左手挎着篮子,右手背着编织袋在高速公路上行走,过往车辆在其身边呼啸而过,情况十分危险。民警立即将其带到泰山服务区,经过询问得知,该妇女是青兰高速泰山服务区附近颜庄村的村民。据泰山路管人员反映该妇女经常上高速行走。民警耐心给妇女讲解高速交通安全常识,并告诫行人上高速十分危险,随后将其劝离高速。

  泰安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行人勿入”是交通安全常识,但仍有不少高速公路附近村民心存侥幸,违规上高速。高速公路是专供机动车高速行驶的道路,行人或非机动车是不允许进入高速公路的。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行人所受的损害往往是最严重的,而且还要负相应的责任。提醒大家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千万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当儿戏。(通讯员 王磊)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