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38-6989577  【联系方式】 【员工查询
鲁网 > 泰安频道 > 精彩专题 > 聚焦2015泰安两会 > 最新报道 > 正文

泰安政协委员李升刚:化解中小民营企业资金困境

2015-02-03 14:46:00 来源: 鲁网 网友评论 0 进入论坛
2月3日上午11点,政协委员李升刚在参加完泰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鲁网泰安2月3日讯(记者 李江 实习记者 宗晨晓)2月3日上午11点,政协委员李升刚在参加完泰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身为企业家的李升刚近年来一直关注中小企业的发展,他所提交的议案也紧紧围绕这一个主题,在李升刚看来“近年来,随着各项经营成本的逐年提升,中小企业的利润空间越来越小,企业普遍感到资金紧张,生存发展压力巨大”,面对经济新常态下所出现的新的经济形势,李升刚呼吁政府、金融机构及中小企业应协同努力,联合采取措施来化解中小企业资金困境,给中小企业注入新的发展活力,让中小企业成为泰安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一环。
    针对当前中小民营企业发展所出现的困境,李升刚也提出了自己的几点看法与建议:1、主动调整财税政策,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建议探索建立由财政、社会资本、企业等多方出资、多种模式的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专项基金,或者进一步扩大现有专项资金的规模,加大对民营企业的定向支持力度。关注民营企业家的成长,不断完善政府主导的民营企业家学习培养和人才引进财政扶持政策。2、优化金融生态环境,破解中小企业融资困境。面对中小民营企业的发展困境,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势在必行,更需要政府、金融管理部门、金融机构、企业及社会各有关部门共同努力。3、着力构建金融法治环境。要依法坚决制裁各种逃废金融债务行为,严肃审理涉及金融的案件,提高执结率,为中小民营企业的发展创造一个稳定的金融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