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新的希望”全国脑瘫儿童救助项目在泰启动 首批6名患儿治疗出院

2021-01-06 14: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6日讯 新年伊始,“新的希望”全国脑瘫儿童救助项目首批6名儿童脑病患儿,在泰安市诺莱医学功能神经外科中心,成功接受无框架脑立体定向机器人技术治疗后出院。

  2020年12月5日,由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山东省残联、山东省财金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诺莱医学医院共同发起的“新的希望”全国脑瘫儿童救助项目在山东省泰安市启动。活动依托诺莱医学功能神经外科中心技术优势,免费救助国内300名因病致贫的脑瘫患儿。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发起方成立的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脑瘫儿童救助专项基金提供支持。诺莱医学神经疾病首席专家田增民领衔成立专家救助服务团队,深入全国脑瘫患儿群体区域进行救助筛查,对符合救治条件的患儿,依托无框架机器人脑立体定向技术,进行手术治疗。

  启动当日,来自肥城市的脑瘫患儿瑞瑞,和其他5位同病症儿童,入住诺莱医学中心,成为“新的希望”全国脑瘫儿童救助项目的首批受助者。由于出生时早产缺氧,瑞瑞肢体发育落后于同龄,虽经过大腿韧带松解术等治疗手段,仍不能直立行走。“这次抱着一线希望来治疗,没想到手术的效果那么明显,原来伸不直的腿现在可以伸直了,活动也灵活了。”瑞瑞奶奶欣慰地说。

  经过核酸检测、免疫检测等新冠病毒检测及医学防护程序后,患儿和家属入住诺莱医学功能神经外科中心病房。诺莱医学功能神经外科中心医护人员对每位患者进行了详细的术前检查评估,并制定了相应的手术方案,以确保每台手术都能给患者带来最好的治疗效果。

  日前,首批接受手术的6位患儿经过术后观察已陆续出院。“手术将着重在运动能力等方面给患者带来不同程度改善,提高了患儿的生活质量,帮助脑瘫儿童及其家庭重获新的希望。”诺莱医学神经疾病首席专家田增民表示。(通讯员 王鹏)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