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中国针灸学会“学党史 促党建”活动暨院士、知名专家大型义诊在泰安市中医医院成功举办

2021-04-01 11: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日讯 3月31日下午,为深入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市建设,传承发展中医药健康事业,提升中医针灸服务能力,弘扬中医针灸传统文化。中国针灸学会九位国内外知名专家齐聚泰安市中医医院举行大型义诊活动。受邀专家有王麟鹏教授、杨金生教授、赵吉平教授、杨继国教授、陈少宗教授、杜广中教授、马玉侠教授、于岩瀑教授、李兴国教授。义诊启动仪式上,泰安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开刚发表了致辞。仪式由泰安市中医医院副院长许琨主持。

  泰安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开刚代表泰安市中医医院向前来参加义诊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泰安市中医医院一直坚持走“中医特色突出、现代技术卓越、综合实力雄厚、服务品质优良”的发展之路。泰安市中医医院针灸诊疗已走出针灸科,在各临床科室广泛开展,并深入挖掘多种特色疗法,如针刀松解治疗软组织损伤、督灸治疗强直性脊柱炎、温针灸治疗膝关节骨关节炎等,丰富了传统中医诊疗手段。

  参加此次义诊的专家、教授,是有着深厚学术功底和丰富临床经验的行家里手和名医大咖,在国内外针灸领域享有极高声誉。希望以此次义诊为契机,以市中医诊疗中心(市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心)建设为保障,加强泰安市中医医院与各位知名专家全方位合作,依靠各位专家的资源优势,帮助我们谋划发展思路,加强与有关高校、科研院所的联系与合作,在传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促使泰安市中医医院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诊疗质量等方面再提升,使医院整体实力迈向新台阶。

  喻晓春代表中国针灸协会会长、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席刘保延教授对大家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针灸疗法是祖国医学遗产的一部分,也是我国特有的一种民族医疗方法。虽然在全世界有183个国家在使用针灸治疗,但是我们国家的针灸水平仍然是引领世界,造福全人类的。这是我们作为针灸工作者感觉非常自豪而又有荣誉感的。随着针灸治疗在全世界的逐步使用,我国的针灸学科也面临着竞争压力,怎么在国际竞争中保持我们的优势地位,还需要无数针灸工作者的共同努力。

  义诊现场气氛热烈,早已等候多时的患者和家属井然有序在诊疗室内等待,纷纷递上病历资料,急切地向专家描述着自己的病情。专家们通过查看病历、询问病史、诊断病情,热情耐心地接待着每一位患者,给予患者专业指导意见,为大家答疑解惑。

  此次义诊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国内知名专家与泰城市民搭建了便捷的桥梁,让泰安的市民足不出市就能享受到国家级专家的诊疗服务,是让老百姓交口称赞的便民惠民活动。泰安市中医医院也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与上级专家的全方位合作,为全面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保障全市人民健康,建设健康泰安而努力奋斗!(通讯员 张男)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