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全国“爱眼日”】泰安市中医医院这场义诊让村民竖起了大拇指

2022-06-02 19: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日讯 “听说医疗专家来了,我们赶紧来检查一下身体。”6月1日上午,房村镇南阳关村村委大院中,来自泰安市中医医院精心选派来的医疗专家组成了义诊方阵,前来就诊的村民络绎不绝,每位专家面前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6月6日是全国爱眼日,泰安市中医医院围绕全省中医药系统第27个全国“爱眼日”暨第四届中医小儿推拿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大型义诊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由医院组织骨科、内分泌科、妇科、脑病科、呼吸科、儿科、眼科、浮针科的专家们为村民义诊,免费测血压、耳穴压豆和普及推广中医药预防知识,增强自我保健意识,把健康送到百姓家门口。

  闻讯而来的村民早早地来到了村委大院,南阳关村驻村“第一书记”卢德勇介绍:“村里老年人居多,针对很多老年人腿脚不便的情况,我们抽调专人根据村民病种有序对号入座,让每位村民有病可医,放心用药。”义诊活动现场很是热闹,村民们有序地排着队等候义诊服务。整个义诊活动画面温馨祥和。

  “我腿痛多年,平时出门都十分困难,医院的专家们不仅服务态度好,而且医术也很高明,给我下针,提出了很好的治疗建议,让我在家门口就解决了很多健康问题,感谢专家们。”村民张大爷说着便竖起了大拇指。




  义诊现场,专家们耐心接诊、热情服务,为患者监测血糖、测量血压,对患者详细问诊、查体,耐心交代病情及注意事项,并对患者提出的疑问进行细致解答,给予合理的诊疗建议,赢得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与此同时,医院代表在驻村第一书记的带领下入户走访了贫困户、老教师、老干部们并为他们送去了免费药品。


  随后,眼科专家赶赴南阳关幼儿园进行义诊。针对儿童们的健康需求发放了爱眼知识宣传页,进行了免费的眼部检查,普及儿童近视防治知识,提高孩子们的眼睛保护意识。


  泰安市中医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充分发挥医院专家的专业技术优势,将优质医疗资源送到基层人民群众身边,解决村民的疾病困扰,切实为基层群众办好事,是医院中医药文化宣传普及的一项重要工作。此次活动中,医院免费为群众提供药物价值5000余元,测量血压、测血糖100余人次,现场诊疗140余人次。活动有效地向基层居民普及了白内障、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慢阻肺、颈肩腰腿痛等预防知识。医院今后将继续把各领域的专家送到基层群众身边,为大家提供便捷、专业的医疗服务。(通讯员 张男)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