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临床检验自动化专题研讨会暨泰安市中医医院流水线启动及授牌仪式举行

2021-04-24 18: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4日讯(记者 周宁 通讯员 张男) 4月24日,临床检验自动化专题研讨会暨泰安市中医医院流水线启动暨授牌仪式举行。泰安市中医医院检验科主任陈金之主持会议,本次活动以"检验自动化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到了多位国内知名专家,共同探索检验医学创新发展方向,分享经验、相互交流。

  泰安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开刚致欢迎词,并向大家介绍了医院检验工作等基本情况,他表示,泰安市中医医院检验科拥有全国最先进的日立-罗氏-透景生化免疫流水线,拥有实验室管理LIS系统,实现了全院联网的网络化电子办公,大大提高了检验效率。科室每年参加国家和省卫健委室间质量评价活动,多次获得省市“临床实验室质量管理”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是检验报告全省“一单通”单位。

  “实验室自动化,智能化俨然已成为临床实验室发展趋势。”上海透景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盛晔表示,自动化实现前处理和在线检测使人员接触样本减少,可以更好的保护好操作人员。而智能化的提升可以让工作人员从繁重的工作中解脱出来,有更多的精力放在质量管理和异常样本的临床沟通上。未来,我们将协调各部门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让它更好的为医院和科室服务。

张开刚和盛晔为日立-透景检验自动化示范实验室揭牌

  会上,泰安市中心医院检验科主任赵书平,上海透景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流水线全国产品经理秦伟,日立诊断产品(上海)有限公司流水线项目负责人成浩,山东省医学会检验分会临床分子诊断检验学组员、泰安市中医医院检验科段伟分别围绕精益实验室质量管理在实验室自动化建设中的实践,透景兼容性流水线给实验室带来的变革,日立PAM自动化流水线解决方案,自动化流水线使用经验分享等话题为参会人员做了交流。

  目前,临床检验自动化正快速发展成为助力中国医疗健康产业向新时期、新阶段迈进的关键技术,临床检验自动化专题研讨会暨泰安市中医医院流水线启动及授牌仪式举行的成功举行将提高医院临床检测自动化水平、推动检验检测学科建设,更好的为患者保驾护航,为泰城人民健康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