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彰显护理风采 争做行业楷模——泰安市中心医院分院召开庆祝“5·12”护士节表彰大会

2022-05-12 11: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会议现场

  鲁网5月12日讯(记者 周宁 通讯员 许元陆) 为进一步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彰显护士风采,提高护理人员责任感和使命感,5月11日下午,泰安市中心医院分院召开了庆祝 “5·12”护士节表彰大会,对优秀护士长、优秀护士以及在护理知识竞赛活动中获得优异成绩的优秀个人进行表彰。院长张灿宏出席并讲话,副院长赵乐祥主持会议,护理人员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约50余人参加。
院长张灿宏作重要讲话
副院长赵乐祥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节日专辑PPT。一个个镜头记录了全体护理人员在工作岗位上全力守护人民健康,在抗疫中攻坚克难顽强拼搏的画面,展现了她们忙碌、奋进、探索、勇敢的最美模样。
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节日专辑PPT
护理部主任王金玉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2022年度优秀护士的决定》
为优秀护士代表颁奖
为优秀护士长代表颁奖
为护理知识竞赛获奖代表颁奖
  会上,护理部主任王金玉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2022年度优秀护士的决定》。院领导为优秀护士代表、优秀护士长代表、护理知识竞赛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优秀护士长代表张惠娟、优秀护士代表王春辉做典型发言,她们畅谈了护理工作的平凡和伟大、奉献和牺牲,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中,一批批护理人员主动请缨投入到隔离病区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温馨的全程服务,为全市疫情防控做出了突出贡献的事迹。
优秀护士长代表张惠娟发言
优秀护士代表王春辉发言
  院长张灿宏代表院领导班子向全体护理人员表示节日的问候,对全院护理人员的成绩,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中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的护理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希望,广大护理人员要牢记“南丁格尔”无私奉献精神,牢记“白衣天使”的神圣职责,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关爱生命、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提高斗志,坚守岗位,打好疫情攻坚战;要整顿作风,转变意识,提升服务保障能力;要不断学习,开拓进取,打造高质量护理服务品牌。务必扎扎实实、脚踏实地做好各项护理工作,为促进学科建设,为保护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和卫生事业发展,为分院美好的明天做出应有的贡献!院长张灿宏特意题诗一首,献给全体护士,亲自朗诵后,显得格外意蕴悠长,现场也爆发出热烈掌声:
全院齐心上战场,身如蜂飞日夜忙。
隔离内外无闲人,不爱红装爱护装。
  最后,副院长赵乐祥对下一步护理工作提出要求,全体护理人员要紧紧围绕医院重点工作,加强学习,强化训练,提升技能,切实在实际继续操作中得到提高;要正确处理好和患者、医生之间的关系,提倡友谊、爱心、信任、尊重,在内部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最终提高整体护理水平;要积极融入到医院发展战略,把自己的智慧和活力播撒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让青春在构建和谐医院中闪光。
全体合影
  在过去的工作中,全院广大护理工作者切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宗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展望未来,泰安市中心医院分院护理团队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继续当好百姓健康的守护者、疫情防控的排头兵,持续推进全院护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