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泰安第十六中学举行“119”消防宣传日逃生演练活动

2020-11-09 15: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9日讯 如何做到当火灾发生时,能够临危不乱,有序快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泰安第十六中学于2020年11月9日“全国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利用上午大课间时间开展了一次安全疏散消防演练。

  演练前,学校专门召开了班主任及相关人员会议,对演练作了详尽、具体的安排,全体教师明确了各自的岗位职责。当演练开始的指令下达后,急促的警报声响彻校园。“警情”就是命令,参演教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指导学生快速疏散,学生们沿着学校指定的安全出口快速前行,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然后,老师们还现场讲授、演示了灭火器的科学操作应用程序,使同学们普遍掌握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有效方法。

  演练结束后,校长付玉民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学校一贯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以人为本”的思想,为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地震等灾害时,能临危不乱,迅速地按照逃生路线有序疏散,确保零伤亡,特开展了本次安全疏散演练,此活动的顺利完成,使全校师生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提高了防火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重视消防,珍爱生命。此次消防演练活动的有序开展,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了“身临其境”的实战状态,直观形象地提升了全校师生把握灾害发生时的应急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防护意识与自救技能,夯实了平安和美校园建设的根基。(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