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警校共撑平安伞 师生顺利返校园——2021年泰安市宁阳职业中专春季开学记

2021-03-01 10: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日讯 “金鼠辞旧岁,金牛报春时。”愉悦的寒假已经结束了,泰安市宁阳职业中专迎来了崭新的学期。

  2月28日,泰安市宁阳职业中专三个年级错时错峰返校,学校领导、后勤人员、医务室人员及相关安保人员已经全部提前就位,确保学生安全入校。开学前,学校防疫要求各班班主任严格摸排学生状况。同时,学校做好里对所有学生的健康状况和出行轨迹的监测工作,依据上报要求对“应检尽检”、新“四类人群”摸排检测,体温异常或患传染性疾病未治愈的学生暂缓返校。

  学生到达学校门口时,按照工作人员提示和要求学生佩戴口罩,前后间距1米排好队伍有序进入校园。学生进入宿舍之前重新测量体温,正常者有序进入宿舍。学校对于体温异常者的学生再次测量并上报学校疫情处置小组紧急处置。

  为确保师生的交通安全,宁阳县公安局文庙派出所和交巡警大队提前工作部署,认真组织安排“护学岗”民警提前到岗到位指挥疏导交通,为学校广大师生筑起了一道交通安全屏障。民警同志有条不紊地指挥疏导交通,护送学生安全有序通过马路,确保了学校门前的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同时,对过往的车辆驾驶员和学生家长及学生进行了交通安全宣传,赢得了学校、家长的广泛称赞。

  新的学期,新的梦想,宁阳职业中专学全体师生会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与学习中去。(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