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泰安市实验学校崇仁校区:教师发展研为先 学科活动提素养

2021-04-01 10: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日讯 近日,为扎实做好小学教学工作,提高教师学科素养,泰安市实验学校崇仁校区按照五定一检查要求,扎实做好了常态教研。

  老师们认真学习《山东省普通中小学规范办学十五条规定(试行)》,规范自己的教育教学行为。教研时,群策群力,结合学科特点制定了学科活动主题。低年级语文以“走进春天”为主题,结合“晨诵暮讲”活动,学科整合。教师引导学生眼中有春、心中有诗、笔下有画,描绘出眼中的春天。中年级语文教师围绕“我们的传统节日”这一主题,通过召开“传统节日故事会”、整理关于传统节日习俗小报等方式加强学生对传统节日的认识,增强民族自豪感。数学学科教师结合教材内容着力让学生探究数学背后的文化,围绕“算盘知识知多少”、“万以上数的认识”、“图形与拼组”等内容,以手抄报、思维导图等形式开展学科活动,让学科活动助推学生探究意识,让数学文化助力课堂深度学习。英语学科的教师以“Food and Drink”为主题,结合本单元的重点词汇和句型,通过绘制一份菜单,走进学生的日常三餐,将所学知识运用于日常生活中,在应用中操练和巩固核心词汇。同时对学生进行情感教育,引导学生践行“光盘行动”,合理饮食。

  教学常规是学校管理之根本,教学检查是进行教学质量监控的有效手段。为了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工作中的问题,小学全体教师对教学设计进行了互检互查,达到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的目的。

  学而知,知而行,行而研。泰安市实验学校崇仁校区将扎实有效地开展教研活动,进一步提高学校教学质量,提升教师业务素质,努力打造泰城西部优质教育资源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