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韧、院长马培安走访泰安市50强企业及重点企业

2021-08-23 17: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3日讯 7月26日至8月13日,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韧、院长马培安利用暑假时间分别带领各系、党委(院长)办公室、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对外合作办公室负责人走访了岱银纺织、康平纳、泰山石膏、泰山玻纤、泰开集团等30家泰安市50强企业及重点企业,涵盖纺织服装、机械制造、艺术设计、通信电子、软件网络、教育培训、酒店餐饮、金融商贸等多个行业。期间,参加了泰安高新区“望岳人才”开放日活动,加强了地方、企业、高校全方位对接交流。

  张韧指出,为更好地推进校企合作、破解学生留泰难等问题,学院进行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专业结构优化调整转型升级、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建立“厂中校”“校中厂”等实践探索。张韧强调,学院将紧紧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贴近市场和企业需求进行办学,努力解决好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问题,为企业培养更多的“进得来、用得上、留得住、发展得好”的实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共同构建校企合作命运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实现互利共赢。

  马培安向企业介绍了学院整体发展情况、办学特色和招生就业情况。他指出,校企合作是实现双赢的战略举措,既是高职院校的发展需要,也是新形势下企业发展进步的内在要求。希望校企双方能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有效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同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更重要的贡献。

  张韧、马培安看望了在企业实习锻炼的师生。对在企业挂职锻炼的老师提出了积极参与企业实践锻炼,熟悉企业生产工艺流程,了解行业现状与发展方向,有针对性的进行课堂教学改革,培养出符合企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等要求。希望同学们发扬“大国工匠”精神,把握住实习机会,多锻炼、多实践、多思考、多改进,不断磨练和捶打自己的技能水平,成长为对企业和社会有用的人才。

  在座谈交流中,各企业分别介绍了公司概况及未来规划,纷纷表达了对人才的渴望和对山服学子技能素质的肯定,就人才培养方案和实习实践的培养路径达成共识,希望与学院建立长期合作,共同为社会经济发展输出更多高素质复合型的技术技能型人才。(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