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夕阳无限好 人间重晚晴——邱家店镇前燕光彩小学开展九九重阳节活动

2021-10-14 09: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4日讯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传承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美德,培育学生尊老敬老之风,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13日下午,泰安市泰山区邱家店镇前燕光彩小学少先队大队部组织多名少先队员走进开展尊老敬老活动。他们发出“感爱老之恩,传爱老之情,树爱老之心”的倡议,走进老人家中,为老人整理床铺、打扫卫生、清理垃圾,各年级的学生在班会上知道了重阳节的来历和意义,自发的为家里的老人捶一捶背,洗一洗脚。以实际行动践行“尊敬老人、关爱老人”的传统美德。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让老人真切感受到来自少先队员的温暖关怀,还让老人们感受到自己孩子的孝顺之情。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还让同学们真正懂得并积极弘扬中华文化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美德,为推动和谐文明校园的建设奠定了基础。(通讯员 王培玮)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