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市区第十批保障房分配选房顺序号公开摇号

2019-01-30 10: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1月30日讯  (记者  张明振)1月30日上午,泰安市市区第十批保障房分配选房顺序号公开摇号仪式在泰安市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现场摇号确定了1231户退役士兵申请家庭的选房顺序号。市政府办公室、市发改、公安、民政、财政、住建、退役军人、房管局及相关部门单位领导,以及84户申请家庭代表等参加了摇号仪式。

  落实退役士兵住房保障,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本次摇号活动面向住房困难退役士兵家庭,是落实退役军人安置政策和权益保障的重要内容,是维护国家发展改革稳定的重要举措。这项稳军心、固长城的暖心工程,让生活在泰安的退役士兵更有获得感、归属感、安全感和幸福感,充分展现了市委市政府“一枝一叶总关情,一心为民不忘本”的为民情怀。市房产管理局坚持把退役士兵住房保障工作作为一项特殊的政治任务,摆上突出位置,狠抓工作落实,细化实施步骤,完善支持政策,加强调度督导,同时充分尊重退役士兵家庭的需求和意愿,优化保障方式,采取实物配租和发放租赁补贴的形式,切实保障好退役士兵基本住房需求。2018年12月,通过住房保障部门、民政部门对退役士兵申请住房保障家庭动态复核,共有1374户家庭符合住房保障资格,其中:143户只申请发放住房租赁补贴,755户只申请公共租赁住房轮候配租,476户申请先发放住房租赁补贴并轮候实物配租。申请发放住房租赁补贴的家庭已于2017年7月起陆续领取补贴,本次保障房分配公开摇号后,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的退役士兵家庭将在实现“安居梦”的道路上更进一步、更好的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共享幸福美好生活。

  轮候分配坚持以人为本,摇号过程确保公开公正

  整个分配摇号工作坚持以人为本、公开公正。1月29日上午,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见证下,市房产管理局举行了摇号数据封存仪式,对摇号设备、摇号数据库和摇号程序进行了严格审查,并封存了摇号电脑,泰山公证处公证人员进行全程公证监督。参加摇号的退役士兵申请家庭分为优先家庭和普通家庭,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家庭成员中有残疾人的、民政部门认定的优抚对象、工会认定的特困职工、省级以上劳动模范等86户特殊申请家庭优先摇号,更好地体现以人为本,保障急需。摇号现场,6位申请家庭代表上台参与摇号,确定了1231户申请家庭的选房顺序号。摇号仪式通过泰安电视台第三套节目和泰山网进行全程直播,摇号结果在2019年1月31日的《泰山晚报》和泰安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www.tazzfdc.gov.cn)公布。为方便家中没有电视和电脑的申请家庭收看摇号仪式,市房产管理局还在建设大厦四楼会议室设立了分会场,摇号当天部分申请家庭在分会场现场收看了摇号直播活动。

  分批次轮候选房,首次分配房源276套,计划3月份组织选房

  摇号仪式结束后,市房管局保障房管理中心将按照有关程序分批次组织看房选房工作。轮候分配的房源为腾空现房和在建的收购公共租赁住房,第一批次轮候选房房源为腾空现房,共计276套,计划2019年3月组织选房,其他批次选房房源包括后续的腾空房源和在建的收购房源,其中在建的收购公共租赁住房684套,包括岳秀福邸二期408套、福盈天际小区6号楼276套,项目建设完成并具备交付使用条件后,适时组织选房。

  轮候选房时,市房管局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将根据每批次待选房源情况,按照摇号确定的选房顺序号,以电话通知的方式依次通知轮候家庭领取选房通知书,按时参加选房。未按期领取选房通知书的轮候家庭,视为放弃本批次选房资格,纳入后续批次的轮候选房;领取两次选房通知书不按期参与选房的, 将视为自动放弃公共租赁住房配租资格。轮候分配家庭的保障资格自公开摇号之日起一年内有效,一年后轮候分配的需要重新复核住房保障资格。

  不断优化保障方式,提升住房品质,真正实现居者有屋、安居乐居

  泰安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民生为重,高度重视住房保障工作,以惠民利民、解决困难家庭住房问题为出发点,以创新创优、提升保障房安居品质为着力点,以公开公正、确保住房保障公平善用为落脚点,建立了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构建起“多层次、广覆盖、惠民生、可持续”的住房保障体系。

  截止目前,市区由政府直接组织及收购方式共建设保障房11700多套,累计组织十次保障房摇号活动,11000余户困难家庭享受到住房实物保障,喜圆安居梦,更好的体现住房保障民生工作的应有之义,切实将民心工程落到了实处。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