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长假泰安环卫工人清理8000余吨垃圾

2019-02-11 09: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2月11日讯  (记者  周宁)今年春节长假期间,市民出行量与来泰安的中外游客数量剧增。为营造整洁、优美的生活、旅游环境,泰安市环卫处以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切入点,组织1900名干部职工全部上岗工作,集中人力、物力,在城区范围内开展了环境卫生治理工作。2月4日至2月10日的7天时间里,泰安环卫工人共清运、处理生活垃圾8000余吨,单日清运处理垃圾超过1600吨。

  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增加巡查次数。泰安市环卫处调集了全体监督检查人员,增加了15台电动巡检车,增加出勤次数,提高检查频率,延长检查时间,做到提前预防,确保及时发现问题,随时整改。

  在重点路段,增加人员,加大垃圾清运力度。泰安市环卫处在天外村、岱庙、红门路旅游景点、火车站、汽车站、东湖、南湖公园等人流量大的区域,增加了保洁作业人员,延长了作业时间。对商贸繁华区域的道路全天巡回清扫保洁,人口密集区域和重点街道的生活垃圾增加垃圾清运车次,生活垃圾压缩站、生活垃圾焚烧填埋场等重要场站轮班倒岗,确保垃圾处理正常运转。

  调整机械化作业方式,加大保洁力度。泰安市环卫处科学调整机械化车辆保洁路线和作业时间,增加道路机械化作业频次,每天累计增加机械化车辆作业时间20小时。

  设置垃圾分类宣传点,加大垃圾分类宣传的力度。“春节”期间,泰安市环卫处组织志愿者,在火车站、天外村、市政广场、岱庙周边、各公园和小区等人员比较密集、流动性比较大地方设置垃圾分类宣传点,向泰城市民和来往游客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材料,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并号召大家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共建美好家园,共同维护干净、整洁、有序、优美的泰城环境。

  据了解,今年春节长假期间,泰安市环卫处共出动作业人员6000多人次,作业车辆300多台次,清运垃圾8000多吨,打造了洁净、顺畅的旅游环境。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