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六岁萌娃朝消防车敬礼 致谢出警消防员

2019-04-10 18:27: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10日中午13时40分左右,出警归队的泰安消防支队特勤一中队消防员,收到了来自一名小朋友的敬礼,感动了出警的消防员。

  特勤一中队队长刘腾飞告诉记者,当时队员们去新兴园出警,乘消防车返回时,在大门口,一名小朋友跑到消防车跟前敬了个军礼。“我回了小朋友一个敬礼,说了声谢谢小朋友。消防车开走的时候,小朋友还跟我们挥了挥手。”刘腾飞说。

  记者了解到,敬礼的小朋友今年六岁半了,放学回家的时候看到出警的消防车,特意跑到车前向消防队员们敬了个礼。小朋友的父亲是一名退役的消防兵,当他得知孩子去给消防车敬礼的时候也很惊讶。他告诉记者:“我退役的时候,孩子还没有出生,他只知道他爸爸是当兵的,却不知道具体做什么。孩子妈妈给我看他朝消防车敬礼的照片的时候我也很惊讶,我教过孩子敬礼,却没带孩子去过消防队,我也没想到他会这样做。”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