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承办省医药生物技术学会基础医学应用技术转化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2019-08-11 16: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8月11日讯 8月11日上午,由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承办的山东省医药生物技术学会基础医学应用技术转化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泰安丽景新天地酒店召开,来自山东省医药生物技术学会的领导及全省92位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山东省医药生物技术学会秘书长徐强主持。

  基础医学院院长王昭金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的基本情况。教授徐强介绍了学会的组织结构、转化专业委员会的筹备情况、委员遴选过程、委员会拟推荐名单,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按照选举程序进行了举手表决。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副教授张海东全票当选第一届专委会的主任委员。山东省医药生物技术学会理事长姜国胜对转化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专委会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张海东代表全体委员做了表态,并对下一步的工作做出了规划。

  成立大会后,还进行了学术报告会,共有8位基础医学专家、临床医学专家及转化医学专家就表观遗传学调控与肿瘤定向诱导分化、脊柱的临床应用解剖、脊髓损伤的研究进展和现代生物技术在临床检验中的应用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山东第一医科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张忠教授、科研处科研平台与基地建设办公室秘书刘帅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大会的召开,意味着各级社会学术团体对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综合实力的认可,也进一步增加了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社会影响力,对促进基础医学应用技术转化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通讯员 顿爱社)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