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人民检察院派驻新泰禹村镇南峪村第一书记董立强:时刻把乡亲们的安危挂在心里

2020-02-22 22: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2日讯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在家坐卧不安、无时无刻不在想着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想着乡亲们的身体安全。返回到村里的第一时间,他走家串户、嘘寒问暖,带头站岗、防控疫情,担起第一书记责任,被乡亲们亲切地称呼为“小董书记”,他就是泰安市人民检察院派驻新泰禹村镇南峪村第一书记董立强。

  董立强向鲁网的记者介绍,疫情发生后,他安排村委人员利用村微信群、大喇叭功能,宣传防疫知识进行思想疏导,消除乡亲们恐慌情绪,树立必胜信心。针对全村690户2557人,他们不分昼夜逐家逐户调查在外和打工返乡人员情况。全村有近三分之一村民,没有在湖北和武汉打工返乡的村民,对疫情防控他们主要在预防上面下了不少功夫。

左一:泰安市人民检察院派驻新泰禹村镇南峪村第一书记 董立强

  “我是党员、第一书记,我先上!”董立强和村两委商量决定,关键时期、关键时刻,党员要模范带头,让乡亲们对村干部心里有依赖。村两委干部在村主要道路设岗值班,对过往车辆和村民出入进行体温测量和消毒防护。

  董立强带上红袖标和口罩,第一个带头站岗轮值班,第一个带头捐款2200元。看到“小董书记”实心实意为乡亲们安危冲在“疫”线,纷纷踊跃报名加入到值班执勤队伍中。村主任仲崇斌说:“小董书记没有忘记村里的34户贫困户,他在值班执勤之余,还帮助他们买菜送菜,检察院给我们援助的口罩到了后,他马上就送到他们手上,乡亲们都非常喜欢他!”

左二:泰安市人民检察院派驻新泰禹村镇南峪村第一书记 董立强

  一天下来,董立强忙忙碌碌,身体也很疲惫,可他没有抱怨没有迟疑。董立强表示,当前,疫情发展形势还是比较严峻,特别是开春后,乡亲们就要春耕春种,防控任务更加重了。他和村两委的人员还要继续严防严控,扎扎实实做好更加细致工作,不能让瘟疫进入村里,保证乡亲们身体健康。(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