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7家医疗卫生机构被确定为“山东省首批社区医院”

2020-03-17 11: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7日讯(记者 周宁)3月12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关于公布首批社区医院名单的通知》,泰安市7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通过评估达到了社区医院标准。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开展社区医院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国卫办基层函〔2019〕210号)要求,2019年山东省作为试点省份之一,在全省启动了社区医院建设试点,按照国家标准确定69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首批试点单位。各地不断完善政策,加大对试点机构支持,试点取得显著效果。在各市初审基础上,我委组织专家对试点机构进行了省级评估,济南市市中区十六里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52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通过评估,达到了社区医院标准。

  请通过评估的社区医院按照国家要求尽快做好《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加注和挂牌工作。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要继续加强对命名社区医院的支持,总结推广先进做法和经验,不断扩大试点范围,提高辖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整体服务能力。要继加强对命名社区医院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的监督管理,坚持质量优先、安全为上的发展原则,确保机构规范、有序发展。我委将建立社区医院服务能力动态监测机制,对于业务萎缩、不能达到社区医院基本标准的机构实行退出机制。

  山东省首批社区医院名单(泰安地区)

  泰安泰山区财源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泰安岱岳区粥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泰安新泰市青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泰安宁阳县文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泰安宁阳县八仙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泰安肥城市新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泰安肥城市老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