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贵如油!小麦成长关键时期泰安迎来“及时雨”

2020-04-09 15: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9日讯 受弱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今天泰安市迎来降雨。据泰安市水文局监测,4月9日8时至4月9日14时全市平均降雨量为4.5毫米,其中泰山区6.2毫米,岱岳区8.8毫米,新泰市3.8毫米, 肥城市3.4毫米,东平县1.8毫米,宁阳县2.9毫米,最大点雨量为岱岳区下港镇彭家峪雨量站16.0毫米。

  春雨贵如油。对于干旱了很长时间的农田而言,可以说这桶‘油’来得正是时候,这场降雨可以有效改善土壤墒情,缓解春旱。而现在正值小麦拔节中后期,也是肥水管理的关键时期,这场春雨可谓是一场“及时雨”。泰安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殷复伟说:“还没追肥的农民朋友现在应该抢抓时机为小麦施肥,以促进小麦返青拔节生长,同时要注意防治病虫害。”

  据泰安市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这场雨将一直持续到10号,过程降水量为中雨(10~20毫米),局部大雨(25~30毫米),本次降水能有效降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气象部门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及时做好跟踪预报服务。(本网记者综合泰安广播电视台、泰安之声·融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