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公共服务质量提升工作会议召开

2020-07-17 10: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7日讯 7月15日,泰安市公共服务质量提升工作会议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彭恒玖,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京洲,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斌,四级调研员刘建广出席会议。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等32个市直部门和单位分工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彭恒玖传达了市政府常务会议关于全市公共服务质量提升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市公共服务质量提升工作提出了要求。

  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切实加强公共服务质量满意度提升工作

  公共服务事关民生改善和营商环境优化,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基础保障。要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转变服务理念,提高政治站位,用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下大气力抓紧抓实公共服务质量提升工作。

  要坚持问题导向 抓好整改 促进公共服务质量提升

  从2019年全省公共服务质量监测结果看,泰安市处在“满意区间”,但是,我市公共服务与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相比,仍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要求各部门根据监测结果反映出来的短板问题,按照张涛市长提出的“两看三比”的要求,对照指标和任务分工,制定工作计划,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要求,细化任务分工,组织开展摸排、梳理问题短板,并抓好整改工作落实。

  要鼓励创新服务方式 着力提升公共服务实力

  各单位要创新公共服务供给方式,通过打造政府、市场和社会组织等不同主体共同参与、相互协作的多元供给格局,实现公共服务供给体系的整体优化。进一步放开公共服务市场,发挥行业协会作用,促进行业自律,吸引民间资本和社会组织参与,鼓励创新公共服务新方式和新业态。不断提升技术手段,优化网上办事环境,优化事中和事后监管。

  健全联动机制 全力保障公共服务质量提升

  各部门要统筹协调推进,密切协作、共同发力,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共治”的工作格局。建立部门联络机制,强化部门间协同配合,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以钉钉子精神做到工作实、责任实和成效实,努力实现全市公共服务质量满意度稳中有升。

  张京洲通报了国家和省级公共服务质量监测分析报告和全市公共服务质量状况,张斌宣读了《泰安市公共服务质量提升工作方案》,对全市公共服务质量提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通讯员 张雷)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