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交通运输局港航中心开展全市水路运输安全生产评估检查活动

2020-09-28 15: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8日讯 9月23-27日,泰安市交通运输局港航中心组成安全评估检查组,对全市水路运输企业进行了一次安全生产“大体检、大诊断”评估检查指导服务活动,筑牢水路交通运输“中秋”“国庆”节日安全防线,营造安全稳定的水路交通运输环境。

  港航中心评估检查组按照“全覆盖”原则,对东平县富通、泰昌浮桥、宏基、顺达航运公司及银兴、大安山水上旅游等水路运输企业、岱岳区天颐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共计9家水路运输企业进行了全面评估检查,通过查阅内业资料、现场查看、登船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9类31项评估检查内容进行全面排查。

  长航企业重点查看了基础管理、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及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运行情况;旅游客船运输企业随机抽查了1-2艘船舶,对现场安全航行及码头安全管理状况重点诊断。本次“大体检、大诊断”共诊断不安全问题16项,出具评估检查反馈意见书7份,对评估检查出的问题现场进行了反馈并提出指导性意见,真正实现了以评促改,以诊促效。

  通过深入开展“大体检、大诊断”检查指导服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全市水路运输安全生产监督指导和技术服务工作,促进了各项安全管控措施落实到地,推动了全市水路运输三年专项集中整治活动深入开展,有力保障了全市水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通讯员 邹燕)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