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泰山景区面向社会开展古树名木认养活动 首批200株寻找认养人

2020-12-08 13: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8日讯(记者 张明振) 12月8日,泰山古树名木认养新闻发布会在岱庙汉柏院召开。泰山景区管委会副主任马生平,泰山景区管委会部分部门、单位负责同志,景区企业代表、驻泰新闻媒体记者等30余人参加新闻发布会。

  会上,泰山景区发布了泰山古树名木认养政策、认养范围等信息。自2020年12月8日起,泰山景区面向社会开展古树名木认养活动,首批推出200株古树名木接受社会捐资认养。

  据悉,古树名木认养可一人认养一株或多株,也可多人(一般不超10人)认养一株。古树名木认养每一年为一个认养期,认养方可以认养一期也可以认养多期,多期认养一般不超过3年。双方签订认养协议。认养期内,认养方对其认养的古树名木有监督权、建议权、知情权。按照《山东省古树名木保护办法》、《泰山古树名木及特殊林木供(认)养实施意见》和认养协议规定,根据保护级别、捐资数额、地理位置等情况,认养方可以在认养期限内署名、冠名并进行相应宣传,可以按照统一格式设置古树名木认养说明牌,根据认养方意愿,公开认养方有关信息。泰山景区管委会对所有认养者颁发《泰山古树名木认养证书》。

  为便于认养方进入泰山风景名胜区开展活动,个人或家庭捐款每满1000元,认养期内可以免费提供1个泰山游览证或泰山游览年卡;团体、组织、单位等捐款每满3000元,认养期内可以免费提供1个泰山游览证或泰山游览年卡;并针对个人捐助10000元以上,团体、组织、单位等捐助30000元以上的,根据景区提供的泰山游览证或泰山游览年卡数目,提供一次认养古树和特殊林木现场考察。

  古树名木认养可以到泰山景区管委会遗产保护部现场办理,由遗产保护部办理认养手续,也可以电话咨询0538-5369155或5369951,发送电子邮件、信件办理,或者登陆泰山景区官方网站(http://www.mount-tai.com.cn/)古树认养专栏了解有关规定,通过网上办理。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