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洪刚张涛唐福泉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用绿色装点城市空间 让生态浸润泰汶大地

2021-03-13 15:43:00 来源:泰安广播电视台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3日讯 又是一年春光好,植树增绿正当时。3月12日,在第43个植树节到来之际,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等领导人来到岱岳区天平河绿轴公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并现场调研天平河东西绿轴改造提升工程情况。

  领导人与干部群众一起,挥锹培土、培土踩实、提桶浇水,种下了白皮松、榉树、樱花、银杏、碧桃等苗木1000余株,为春天再添一抹新绿,标志着泰安市春季植树造林进入高潮。

  植树后,崔洪刚沿天平河查看绿轴工程建设情况,听取关于工程土地利用、规划设计汇报。崔洪刚指出,要进一步优化方案,在提升公园景观效果的同时与海绵城市建设有机结合,研究做好步道、设施器材及透水砖等方面的规划建设,为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提供保障。要因地制宜栽种苗木、花草,增加草皮覆盖面积,保证栽植质量和成活率,用绿色装点城市空间,让生态浸润泰汶大地。

  如今,绿色已经成为了高质量发展最靓丽的底色,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十三五”期间,全市累计完成造林作业面积55.2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25.8%,位居全省前列;33个乡镇、238个村居成功创建市级以上“森林镇村”,20个村居被评为“全国森林乡村”。今年,泰安市将聚力实施共治兴绿、强能护绿、挖潜增绿、开发用绿、创新活绿“五绿工程”,计划完成造林面积1万亩,依法依规完成廊道绿化100公里,森林抚育2万亩,全民义务植树500万株,创建市级以上森林乡镇3个、森林村居30个,推动林业各项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