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美·匠心筑梦” 泰山最美职工泰山工匠座谈会召开

2021-06-05 09: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5日讯 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主旋律,引导激励全市广大职工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努力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功立业,6月4日上午,泰安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召开了“劳动最美·匠心筑梦”泰山最美职工泰山工匠座谈会,命名表扬了第二届“泰山最美职工”,同时命名表扬第四届“泰山工匠”。

  会上,宣读了《关于命名第二届“泰山最美职工”的决定》、《关于公布第四届“泰山工匠”的通知》。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泰山最美职工”和“泰山工匠”先进事迹专题片,为受表扬的第二届“泰山最美职工”和第四届“泰山工匠”颁发了奖项。

  本次被命名表扬的“泰山最美职工”和“泰山工匠”,是泰安市广大职工中的杰出代表。他们中既有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一线产业工人;也有舍生忘死、屡立战功的人民卫士;既有不辱使命、勇挑重担的工程项目建设者;也有几十年如一日,精于工、匠于心、品于行,致力于创新创造的技术工匠等。在他们身上,集中展现了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的创新意识,展现了精益求精、勇创一流的进取精神,展现了艰苦创业、甘于奉献的职业操守,展现了顾全大局、团结向上的高尚品质。

  今年的选树活动,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认真把握标准,严格履行程序,注重体现时代内涵和泰安元素,展现了浓厚的泰安特色、时代特色和发展特色,职工参与广泛,社会关注度高,切实达到了“以选树促示范、以选树促争创、以选树促正气弘扬”的目标。各基层单位积极推荐申报,专家评审确定候选对象,并利用“泰安工会在线”微信公众号、“齐鲁工惠泰安e站”App等泰安市总工会新媒体平台,公开展示先进事迹,组织发动职工开展网络点赞、投票评价活动,社会公认度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