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残疾人旱地冰壶友谊对抗赛顺利举行

2021-12-17 16: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7日讯(记者 杨卓) 为宣传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普及冬残奥运动知识,12月17日上午,泰安市首场残疾人旱地冰壶友谊对抗赛活动在泰山区花样年华冰雪运动中心举行开幕式。泰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袁久党宣布大赛开幕,泰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培峰,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文涛等有关领导参与本次活动。

  张培峰在致辞中讲到,一直以来,泰山区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市残联的指导帮助下,把残疾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社会助残机制更加完善,残疾人事业基础设施更加完备,残疾人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本次活动的举办,必将对泰山区残疾人事业和残疾人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张文涛在致辞中讲到,希望全省各级残联组织要以“第六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对新发展阶段做好残疾人体育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发挥各自优势,动员社会力量,创新工作方式,为残疾人参与体育运动创造更多的机会,共同为推动残疾人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助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旱地冰壶是冬季残奥会项目冰壶的普及版,比赛注重技巧,无须身体碰撞,对体能也没有过多的要求,特别适合听力、肢体、智力等各类残疾人,具有很强的参与性和娱乐性。 

  本次大赛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开出了新风貌,办出了新水平,结出了新硕果,大力营造了迎接北京冬残奥会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