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5岁女孩脚卡电动车后轮 消防紧急救援

2022-01-06 15: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6日讯 2022年1月6日7时51分左右,泰安一5岁女孩右脚不慎卡入电动车后轮内,家长发现后立即拨打119报警请求帮助,泰安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辖区青云消防站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经观察发现,一名小女孩的右脚被卡在电动车后轮与车架中间,因为疼痛,孩子一直在哭闹,了解现场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利用扳手对电动车固定支架的螺丝进行拆卸,待螺丝拆卸完毕后用力将支架向外拉随着支架与车轮之间的空间慢慢变大,小女孩的右脚终于能够顺利的从中解脱出来。
  据了解,当时小孩家人正骑车载小孩去上学,一路上正常行驶,突然小孩一声大哭,发现小孩脚被卡车后轮,家长立刻拨打119求助,目前小孩的脚并无大碍。

  消防部门在此提醒:各位家长朋友骑车时要谨慎驾驶,时刻关注孩子的情况。要向孩子反复强调,坐车时不要摇晃双脚,另外可在车轮部位安装防护设施,防止孩子双脚无意中伸入其中而挫伤脚或崴伤脚。(通讯员 时公泉)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