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腿卡电动车后轮 泰安消防紧急救援

2019-06-24 13: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6月24日讯 6月23日19时10分,泰安肥城桃都国际城一居民楼附近,一男童右脚卡在电动车后轮,家长束手无策,向当地消防部门寻求帮助,泰安市消防支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龙山中队迅速赶往现场实施救援。

  19时31分,消防员到达现场,现场已经站满了围观群众,指挥员立即组织人员疏散群众,同时带领救援人员查看情况,现场为一名小孩脚卡电动车后车轮内,小孩一直在大声哭泣,旁边的家人也十分着急。

  了解现场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使用螺丝刀等工具对电动车后车轮进行拆卸,为避免对孩子脚造成两次伤害,防止处置过程中车轮转动,消防救援人员随后使用撬棍和液压扩张器进行扩张。经过10分钟的紧张处置, 19时41分小孩脚已拿出,救出时小孩脚上有明显伤痕,交接给父母送至医院进行检查。

  消防提醒:家长骑电动车带孩子出行,一定要重视孩子的交通安全,搭载6岁以下儿童时必须使用固定座椅。同时,还要教育孩子,坐在车椅上脚不要随便乱动,更不能将脚伸进车轮内,以防发生意外。(通讯员 付继坤)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