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小切口”激发“大引擎” “小火苗”汇聚“双引擎”大动力

2022-01-28 21: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8日讯 群众的身边事,就是“双引擎”的发力点。泰安移动综合部党支部每一名党员都是一条小火苗,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汇聚起双引擎的强大动力,在为群众办实事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移动的美容师们”
  在每天清晨的晨雾中,在员工还未达到公司之前,综合部党员董传伟老师带着他的“美容师们”就已经开启了一天的工作。车棚、垃圾回收站、公司院落、楼梯间、办公区、食堂……全覆盖喷洒、消杀一丝不苟,每一个门把手、每一个开关都细细的擦拭,每一块室内、户外区域,都背着蓝色的消毒桶喷洒到每一平方。绿植修建,垃圾清理、办公区域保洁、卫生间卫生打扫……“手套、毛巾、拖布、水桶”是他们的四件套,天天身着“藏青蓝”,没有最美的妆容,却给我们每天提供者最舒适、最放心的工作环境。
  “移动的平安守护者”
  “各位同事,紧急通知,现在发现火情,请立即、有序撤离工作岗位……”随着一声警铃的响起,一场紧张、有序的消防应急演练开始。综合部共产党员肖荣杰是一名工作37年的老党员,退伍军人的他工作严谨、细致,在“安全管理”岗位上将军人的细致发挥到了极致。每日上班后第一时间到消防安全值班室 ,对前一晚值班情况进行问询,对当天的安全生产细节进行再强调;每周开展安全管理员线上知识测试,每月开展安全实地检查督导,每季进行安全知识培训,常态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恶劣天气安全提醒,每一个环节都他都要盯紧,严格按照标准执行。他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安全这个事儿不能有丝毫走形变样,在这个岗位上我就要为大家负责任。”他把“安全无小事”时时刻刻刻到了自己的心里。
  “移动的会议小分队”
  “11月19日13:30-17:30市场部会议17地市+在线公司参会,此会议今天14:00调试。请做好准备。”每一场会议的顺利开通、顺利结束的背后,都离不开会议管理人员的一次次的调测,一个个细节的精准把控。在泰安移动,这所有的工作都由90后党员魏菡秋和她的“会议小分队”来完成。看似简单的每次会议,都凝聚了她们对每一个细节的推敲。从桌椅摆放、材料摆放到室内温度控制,从音响、投影效果到各分会场视频联动,从收听收看到颁奖大会环节联动,每一个细节的顺畅,都经历了无数次的测试、复盘、再总结、再提炼。她们总结提炼了会议会议管理清单2个,总结AB类会议室的音响、话筒、调音台等操作手册一套,高效、高质量的保障了集团公司、省公司、市公司等各类视频或现场会议的召开。
  未来,综合部党支部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服务+支撑”双引擎党建品牌创建为着力点,持续深入解决群众身边事、心头事,以“小切口”推动“大改善”,真心实意为群众为员工办实事,切实让干部员工感受到新气象新变化新成效。(通讯员 许利)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