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科协组织开展外出学习考察活动

2022-02-22 16: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2日讯 2月18—19日,泰安市科协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刘玉考带队赴德州、淄博开展学习考察。

  在德州市,实地考察了立尊焊丝、恒远焊材、聚力焊材、大西洋焊材等4家特色金属材料产业链企业。专题座谈会上,德州市科协介绍了德州市特色金属材料产业发展情况、推动产业链建设的举措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泰安市科协围绕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分享了经验。双方还围绕企业科协、科普宣传、人才服务、学会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在淄博市,实地考察了淄博市科技馆并召开座谈会,淄博市科协介绍了科技馆建设运行情况、社区科普建设等方面的内容。在淄川区,实地考察了后来社区科普大学、凯盛新材、七河生物等特色亮点工作,座谈会上,就企业人才培养、企业科协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习考察期间,泰安市科协分别与德州市科协、淄博市科协、淄川区科协等建立了联系,就下一步深化对接、强化交流等方面达成了共识。本次学习考察直观感受到兄弟地市科协在产业链建设、科学普及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也为泰安市科协提供了借鉴和启发。

  泰安市科协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泰安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认真总结考察经验,充分转换运用到工作中,结合泰安市发展实际,主动融入发展大局,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贡献科协力量。(通讯员 孙宏杰)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