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科协六届四次全委会召开

2022-03-04 18: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4日讯 3月4日上午,泰安市科协六届四次全委会召开。泰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作书面致辞。会议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选举董磊同志为泰安市科协主席。市科协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刘玉考主持会议。

  于瑞波在致辞中表示,全市科协系统在服务高质量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科创中国”试点市建设、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有亮点、有成效,值得充分肯定。要求全市科协组织要紧紧围绕市委部署,再鼓干劲、乘势而上、主动作为,系统谋划新时期科协工作;要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要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主动服务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打造全域科普格局,赋能城市品质提升和乡村振兴;持续推进科协系统改革,主动服务和融入全市发展大局,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科协智慧力量。

  泰安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董磊作了题为《登高望远 奋力争先 全面开创新时代科协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董磊在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的严峻形势,市科协六届委员会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省科协的有力指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圆满完成市科协六届三次全委会确定的主要目标,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董磊强调,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并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新形势赋予科协新使命,今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按照党中央、省委和泰安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泰安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锚定全市当优秀、全省进前列、全国争先进的奋斗目标,推动政治引领、服务新型工业化、科技人才引育、全域科普、科协系统改革五个方面实现新突破,努力建设政治型、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务实型科协机关,登高望远、奋力争先,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出发,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贡献科协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中国科协十届三次全委会精神。会议为山东省科协学会工作优秀工作者、山东省科技信息创新成果大赛获奖者、泰安市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单位获奖代表颁奖。会议审议通过泰安市科协六届四次全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关于变更市科协委员的建议,审议通过《泰安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组织通则》。

  泰安市科协六届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拟增补委员候选人,部分市直学会秘书长,高校科协、企业科协秘书长,市科协机关各部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和部分获奖代表列席会议。(通讯员 孙宏杰)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