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泰安移动纪委监督出实招 让组织生活会“严实”起来

2022-03-23 14: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3日讯 为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对下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山东泰安移动纪委通过会前从严把关、会中从严提醒、会后从严督促,加强对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监督检查,以监督促进组织生活会高质量召开。

  会前从严把关,保证检视落实到位。公司纪委结合党委对组织生活会的具体要求,会前,借助“领导干部廉洁资料库”“泰安各区县分公司廉政情况资料库”和“泰安各部门廉政情况资料库”,详细了解各党支部班子成员情况,精准把握各党支部政治生态情况。同时,严格把关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对查摆问题不具体、不全面,自我剖析不深刻,批评意见缺少辣味,整改举措不够具体明确的,及时向各党支部指出并反馈修改。

  会中从严提醒,保证批评落实到位。公司纪委结合日常监督所掌握的情况,通过督导4个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对开展自我批评不敢揭短亮丑,以业务问题代替思想问题,对他人批评“辣味”不足、未能戳到痛处等问题,及时当面指出,严防“老好人”心态,切实达到“排毒治病”的效果。本次组织生活会,共发现问题3个,提出4点要求,进一步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组织生活会常态。
  会后从严督促,保证整改落实到位。针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和反映的问题,协同党群工作部,督促各党支部列出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公司纪委加强对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问效,防止重查轻改,查而不改等问题,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地落实、取得实效,切实做好组织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通讯员 孙菲菲)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