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泰前街道广生泉社区开展应急救援科普培训

2022-05-09 14: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9日讯 为进一步建立泰山区应急科普宣教工作机制,加强社区科普志愿者队伍培训,确保辖区各类应急突发事件能够快速有效地处理,提高居民安全意识,为社区筑牢应急防控第一道防线。泰山区科协联合市救生协会在广生泉社区开展了应急安全知识系列科普培训。广生泉社区科普志愿者、社区、物业工作人员、退伍军人等10余人接受了专业培训。

  

  现场培训内容涉及急救、防爆等相关应急科普知识,通过应急演练,全面提高了队员的自我防范意识,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还能够帮助他人,在险情发生时,能够利用现场一切有利条件挽救生命财产。活动现场,安全科普讲解员还演示了应急包扎、心肺复苏等急救、防爆应急措施。今年,泰山区科协将联合泰安市救生协会,根据社区应急处理流程,展开应急科普宣讲、应急演练等一系列应急科普宣教活动。下一步,通过泰山区应急科普机制的建立,让辖区居民更多的了解防灾减灾知识,在打通社区防灾减灾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上发挥重要作用。(通讯员 孙宏杰)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