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科技志愿服务进社区——“防疫不阻爱 暖心护成长”活动

2022-05-09 14: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9日讯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泰山区科协联合岱庙街道东郡社区开展了“防疫不阻爱 暖心护成长”活动,助力泰山区应急科普宣教工作。

     泰山区编印了500余册“婴幼儿照护”科普宣传手册,分发到东郡社区居民手中,专门培训相关专业科普志愿者10余名,走到现场,为家长讲解0至3岁婴幼儿疫苗接种注意事项,各年龄阶段孩子感统能力发展特点、营养喂养等婴幼儿科普知识。照看孩子的刘阿姨表示:“科普志愿者们想得很周到,而且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讲解了日常照护孩子的正确知识,提高了大家科学育儿的意识,让我们更多的了解孩子各方面发育的顺序和特点。”

  泰山区自成立科普志愿者队伍以来,今年共开展科普讲座、科普展览等科普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60余场,为辖区内居民科学素质的全面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通过科技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社区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了科普宣传浓厚的氛围。(通讯员 孙宏杰)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