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出版印刷产业链苏州招商取得新进展

2022-05-30 11: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0日讯 泰安市出版印刷产业链围绕建链延链补链强链,找准产业链条空白点,充分发挥协会、企业等市场主体作用,开展“以商招商”、“精准招商”。近日,针对泰安市印刷设备制造和销售短板,市政协副主席、市出版印刷产业链专员苏雪峰带领泰安高新区、泰山新闻出版小镇、出版印刷产业链专班有关同志,赴苏州与美国冠龙国际集团洽谈合作事宜。

  美国冠龙国际集团总部位于美国洛杉矶,在德国、香港、上海、苏州等地都设有分公司和办事处,专业从事海德堡、罗兰、高堡、小森、三菱等各种系列高端印刷设备进口贸易,是全球知名的印刷设备供应商。

  考察组一行实地参观了美国冠龙集团苏州分公司,听取了公司发展概况及重点项目介绍,围绕下步合作进行了深层次座谈。经过洽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拟由美国冠龙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总投资1.45亿美元,在泰安高新区建设美国冠龙智能绿色印刷项目,为外商独资项目,主要建设全球印刷设备5S店以及高端印刷设备厂、高端印刷设备制造、印刷设备无人车间、印刷物资储备中心、保税仓库、印刷技术培训学校、印刷企业管理公司等。该项目建成后,3年内销售收入可达到22亿元,利税1.5亿元,带动就业1000人左右。泰安高新区将在厂房、税收等方面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一系列优惠政策及服务。
  下一步,市出版印刷产业链将持续加强对接沟通,全力以赴做好配合、服务、协调、保障工作,为双方开展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创造良好条件,助推泰安出版印刷产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王现波 亓文豪)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