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宁阳县文庙街道:治安巡防 深化“平安文庙”建设

2019-01-09 20: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1月9日讯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文庙”建设,确保春节期间街道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宁阳县文庙街道认真贯彻执行冬季治安大巡防集中行动,实现治安巡防工作制度化、经常化,为群众撑起“守护伞”,架起“平安桥”。

  “前期街道召开冬季治安大巡防推进会,传达上级有关精神,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全面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防范措施。”文庙街道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街道各村居结合实际情况,积极探索建立不同形式的群防群治队伍,发挥好“两委”干部、警务助理、治保人员等作用,建立不少于10人的巡防队伍,开展专业化、制度化、常态化巡防。在村居各自巡防的同时,街道还组织机关领导干部、派出所民警、联防队员等精干力量,开展统一巡防,将辖区内所有村居设为巡逻必到点,遵照线路、区域“双固定”原则,由巡防人员在固定时段、固定巡逻路段内开展巡逻防范。据了解,为落实街道对村居的日常管理检查,街道巡防队每到一个巡逻点,对村级巡防人员到岗到位、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监督,以确保村级巡防工作正常开展。

  近年来,文庙街道把治安巡防工作作为深化“平安文庙”建设的重要措施,为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各村居设立专门巡防治安室,配备黑红棍、袖标、手电筒、床铺、取暖设备等巡逻装备器械,为巡逻人员统一标识。各村居巡逻队伍每晚7点到次日早上7点,对辖区内的学校、敬老院、路口、机井房、变电室、商店、厂区等区域进行重点巡逻,为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切实成为深夜里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移动摄像头”。(通讯员  张琪  张亢)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