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宁阳县司法局文庙司法多措并举打造“司法所+”普法新模式

2019-02-26 11: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2月26日讯  宁阳县司法局文庙司法所结合城区区域特点,大胆创新、突出重点、多措并举,不断探索普法宣传新模式,积极营造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争当全县普法排头兵。

  “司法所+部门联动”构建法治宣传新格局

  文庙司法所根据新形势、新要求,结合城区区域实际,由司法所牵头,多部门协调联动,整合各类法治宣传资源,构建普法宣传、依法治理、法律服务的“司法所+”工作新格局,采取司法所+社区小区、司法所+派出所、司法所+各人民调委会、司法所+法律顾问、司法所+普法志愿者的多种模式,充分利用好法治宣传月等契机及广场舞阵地、消防演练等平台,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法治宣传活动,将法治宣传触角伸入到群众生活的各个领域,今年以来共开展各类法治宣传活动10场次。

  “司法所+专业队伍”力求法治宣传新实效

  文庙司法所根据不同层次、不同对象、不同人群对法律知识的不同需求,以“你点我讲,按需授课”的形式,推行“菜单式”普法,采取司法所+法律顾问、司法所+社区服务中心的模式,邀请基层科、普法办、法律援助中心和街道法律顾问开展“居民法治大讲堂”活动,对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截至目前,开展各类法律知识讲座6场。

  “司法所+互联网”搭建法治宣传新平台

  强化“互联网+法治宣传”思维,充分利用街道各级各单位微信公众平台,开设法治宣传板块,由法律顾问、法律志愿者、人民调解员等组成普法宣传队伍,根据群众所需,利用微信平台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法治宣传教育,积极向辖区居民推送“普法动态、普法活动、普法视点、普法看点、律师说法”等有关内容, 突出了普法的即时性、互动性和无边界传播性,构建了以互动互联新模式的普法新常态。(通讯员  裴亮)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