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千亿斤粮食建设项目”助力宁阳县东疏镇农业发展

2019-04-24 16: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4月24日讯  近日,记者在宁阳县东疏镇耿庄村中小路沿线看到,“全国新增1000亿斤粮食生产能力规划建设项目”正如火如荼进行中 大型机械来回运输材料,工人正对渠道进行衬砌,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原来我们村浇地比较困难,现在给我们打了机井,还疏通衬砌了渠道,我们灌溉农作物有了充足的水源,生产道路也重新铺设平整了,真是方便了。”耿庄村村民说道。

  东疏镇“千亿斤粮食建设项目”于2018年11月开工建设。截止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渠道疏挖衬砌及剩余附属工程正在有序推进。据了解,东疏镇“千亿斤粮食建设项目”位于宁阳县东疏镇北部与汶上县白石镇相邻,涉及耿庄村、花园村、孙集村、小伯村、西河村5个行政村,总面积1万亩耕地,工程总投资1500万元。为把该项民心工程做好,该镇成立了“千亿斤粮食建设项目”指挥部,镇水利站具体负责项目的协调、服务,工程监理人员负责工程建设质量的监督与管理,并按照项目规划设计标准严格执行。项目区新建泵站4座,配套潜污泵4台,埋设0.6MPaφ160PE低压输水管道4500m;渠道疏挖衬砌长2098m,新建渠道节制闸2座;新打机井10眼、维修机井53眼,配套隐蔽井房63座、潜水泵63台、阀门井9座,铺设0.6MPaφ160PE低压输水管道28820m、安装给水栓533个;开挖疏浚排水沟63045m;新建砼路3740m,种植白蜡1220棵、法桐650棵;配套建筑物201座(生产桥拆除改建8座、新建3座,维修进地涵122座,维修过路涵16座,新建进地涵52座);敷设低压输变电线路3270m,射频卡控制器63套;新建标志牌1座。

  项目竣工后,东疏镇1万亩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将得到进一步完善,达到田成方、沟相连、路相通、旱能浇、涝能排的高产粮田,年可稳定增产粮食 3000多吨,为项目村农民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也为全镇农业经济可持续发展起到重要作用。(通讯员  赵娟)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