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山东友邦·彩山田园综合体在宁阳盛大开园

2019-04-28 15: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4月28日讯  (记者  张明振  通讯员  陈进)4月28日上午,山东友邦▪彩山田园综合体开园仪式在宁阳县蒋集镇举行,成为泰安市第一家集现代科技农业及传统农业体验、亲子休闲旅游、培训拓展为一体的综合性园区。

  据介绍,山东友邦▪彩山田园综合体由泰安友邦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浙江台州蓝之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发建设,规划面积5000亩,总投资8.6亿元。项目集现代农业、体闲旅游、田园社区为一体,是推进乡村振兴和新旧动能转换的“新六产”项目,也是山东省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库第一批入库项目。按照“农业+旅游+教育+文化”的模式,该项目一期于2018年3月开工建设,建设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亲子休闲旅游观光体验及大自然培训学校、农产品深加工等,实现一二三产深度融合;二期将打造特色民宿村;三期将整合彩山旅游资源发展观光体验、森林休闲等。全部运营后,预计年营业收入3.5亿元、利税3000多万元,带动就业700余人,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名片、新亮点。在此基础上,整合友邦新型肥业、国家级友邦联合社资源,组建友邦产业集团,实现高质量融合发展。

  “2018年蒋集镇被纳入山东省乡村振兴‘十百千’示范创建镇,我们以此为契机,不断推进发展农旅生态、休闲康养和商贸物流等业态,着力构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体系。”宁阳县蒋集镇党委书记贾德果说,蒋集镇以“农旅为主、生态优先、三产融合”理念为引领,明确“彩汶农业产业园、彩山田园综合体、南部山区林果经济带、新型小城镇”的“一园一体一带一镇”建设格局,大力发展以新型生态养殖、有机蔬菜种植及加工为主的绿色循环经济。立足实际,实施以“培育一支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好干部队伍,培育一批集聚潜能坐地开花的新经济业态”为主要内容的双培计划,担当作为、提质创优,努力建设“农旅蒋集、游学小镇、富美乡村”。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