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 财源街道东更道社区开展手工编织活动

2019-05-30 15: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5月30日讯  六一儿童节和端午节马上就到了,财源街道东更道社区妇联为了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满足广大女性为儿女们做一件手工品的愿望,5月30日,财源街道东更道社区开展“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手工编织活动,社区邀请了巧手大姐鲁艳为大家传授精妙的编织工艺。

  活动得到了社区女性的积极响应,居民佐女士说:“我小时候是穿着母亲亲手织的毛衣长大的,很多80后的人都是如此,后来我为人母,也想着为我的儿女织件毛衣,但时间有限,时代也在发展,我始终没织成一件像样的毛衣。这次社区组织的手工编织活动又勾起了我最初的愿望,是时候为儿女们做一件手工艺品了”。抱着同样的愿望,女性朋友们跟着老师选毛线,缠毛线,勾针,准备为孩子们织一个实用的杯套。

  端午节马上就到了,鲁艳教大家编织金刚结彩绳,金刚结是一种护身符,可以保佑家人健康平安。金刚结由两根绳子互相缠绕,回环反复,不易散开,拿来编织手绳,是很好的入门结。待老师讲完,一些居民就已经掌握了编织技巧,很快就上手进行了练习。大家互相帮助,很快,一条条红色手绳就编织完成了。

  女性朋友们看着这一针一线编织出的成品,内心充满了喜悦与感动。编织是一种技术,也是一次手指的运动,更是母亲对儿女、妻子对丈夫的深情厚意,编织的是女人的心。时代在发展,许多的物品,会在时光的流逝中褪色丢弃,而留下指纹和温度的手工物件,是不可复制的优雅情调,是开在心田里的永不凋谢的花。活动最后大家都为儿女们编织了一件满意的成品,并把承载着无法言说的温暖和柔情的金刚结彩绳送给了辖区的儿童,祝孩子们儿童节快乐,健康成长。(通讯员  韩增霞)

责任编辑:张斌